拉拉

五十九、后悔

    得到患者家属同意,苏云直接把柳莲二扛上车后座,自己去了前排当司机,柳玉清留在后面照顾莲二。

    车后座很宽敞,能够容纳一个成年男子平躺,柳莲二就枕在柳玉清的大腿上。

    苏云看到后视镜里自家女儿担忧心碎的模样,心里发酸,话也酸起来:“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刚才不知道是那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求我救人,现在人就回来了,小姑娘就只盯着她的情郎。”

    “爸爸!”听这话,柳玉清直接羞得面色酡红。

    什么情郎,就是自己单相思,今天人家还拐着弯拒绝了她呢。柳玉清觉得自己犯贱,人家白天才拒绝自己,晚上一通电话就眼巴巴地追到人家跟前,还把人家的脑袋枕在自己大腿上,太羞耻了。

    羞耻归羞耻,到底还是没把莲二的脑袋放在硬邦邦的座椅上。

    “清清,你想和他结婚吗?”苏云突然郑重问起。

    “结婚?”一听这话,柳玉清本就绯红的脸蛋涨成了一颗鲜艳的西红柿。

    她才14岁,结婚貌似是很远的问题。柳玉清思考片刻,碰碰乱撞的心脏恢复正常的速度,吐出平静的字句:“想!”

    或许是察觉到女儿的认真,苏云的语气也变得严肃:“清清,爸爸一定支持你,可是你父亲就说不准了。”

    “父亲让我嫁给平京财团的公子无非就是想借平京的权势保护我,可若是父亲知道平京财团不会保护我甚至可能加害我。相信父亲一定会做出正确的决定。”柳玉清声音不疾不徐。

    “那要怎样让你父亲知道?”苏云嘴角勾起,他就知道自己女儿必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亲眼目睹。”柳玉清顿了顿,接着说:“平京财团势力很大,脑子却很笨,也就能骗骗父亲。一旦露出獠牙,连父亲也不会相信他们。”

    苏云嘴角越发上扬,声音像勾引人堕落的恶魔:“那可是帮助我们在日本站稳脚跟的平京财团啊!”

    “在日本站稳脚跟靠得是父亲和爸爸的医术,平京财团已经从父亲身上捞到不少好处。有恩报恩,恩已经还清,我只是让父亲认清他们的嘴脸而已。”柳玉清继续说。

    “哈哈哈,我的清清啊,你要真能这样说服就好了。因为他可是世界上第一的死脑筋。”苏云大笑,话不多说,言尽于此。


    另一边立海大众人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天,只想赶紧回到安稳舒适的家。

    烤肉店距离神奈川并不是很远,不过用两脚走就挺远。至于为什么不打车?日本的出租车可不是有点钱就打得起的。

    漫漫长路,枯燥无聊。何以解乏?唯有聊天。

    聊什么?今天发生了很多事,半决赛、部员间的八卦、烤肉大赛、生病等等。立海大众人齐刷刷把目光投向长门,交出所有你知道的苏云资料。

    由此不难看出,立海大人均颜控,切原只是比较突出而已。


    “故事要从十年前说起,不知是因为什么变故,苏云叔叔和他的丈夫决定从自小生活的中国搬到日本。”

    等等,丈夫?幸村不明白了,苏云绝对是男人,丈夫不像是形容女人的,所以这个世界的柳玉清是两个男人生的?

    幸村倒不是没常识,不知道AO条件下同性可以生子的设定。只是,这个世界的柳玉清是两个男人生的,那上个同性不能生子的世界里柳玉清是谁生的?

    “两人凭借自身高超的医术,以及平京财团的鼎力相助,在日本迅速站稳脚跟,创办了京都私立医院。这就是我知道的。”

    没了?没了!就这些内容我要问你?谷歌和度娘知道的都比你多。

    不过长门是故意的,难不成告诉他们,苏云和他丈夫感情很好,每天秀恩爱虐狗。作梦!万一他们问起被虐的那条狗是谁怎么办?

    “那你说说苏云的丈夫。”

    “他叫柳封河,是…”长门刚想说下去,就被打断。

    “不必了,谷歌已经搜到了。”

    柳封河,京都私立医院院长,40岁,中国人,医术高超,传说拥有天赐的神之手,曾带领团队攻克tips、克雷尔病、肝癌射频消融等多个医学项目。十年前,因不知名事故从中国三甲医院辞职,来到日本京都发展,创办了京都私立医院。

    好详细啊,再看看苏云。

    苏云,京都私立医院副院长,43岁,中国人,医术高超,被誉为医界的明日之星,曾和团队一起攻克tips、克雷尔病、肝癌射频消融等多个医学项目。十年前,因不知名事故从中国三甲医院辞职,来到日本京都发展,与丈夫一起创办了京都私立医院。

    家学深厚。幸村突然觉得前世市里绘当一名法医实在是太可惜,法医更偏向取证、测验,纯医术的部分很少。

    “突然觉得请苏云先生来看食物中毒,会不会大材小用了。”佐藤少年,虽然平时存在感低,关键时刻真是一针见血。如果不是柳玉清的面子,平时一个食物中毒找上苏云,他一定会怼到你怀疑人生。

    总之,还是不聊这个话题了。

    “说起来,柳前辈直接住莲学姐的家,进度好快。”切原可能是想调节一下气氛,然而众人却低下头。

    在场都是男同胞,随便代入一下苏云的视角:自家辛苦养大、又好看又懂事的乖女儿为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伤心落泪,梨花带雨。作为老父亲,莲二绝对是不可原谅的“坏男人”。

    莲二,多睡会儿,醒来可能是地狱。

    下一个话题。

    “部长,决赛名单定了吗?”闲话扯完了,上正餐。

    本来决赛定为明天,场地变故才调到三天后,所以决赛出场人员很可能已经定好了。

   “单打三:真田弦一郎

     双打二:西城霄、切原赤也

     单打二:仁王雅治

     双打一:丸井文太、胡狼桑原

     单打一:幸村精市

     以上,大家有异议吗?”

    决赛名单和前世的差别不大,除了把柳换成二年级的西城霄,其他都没变。

    其实幸村本打算用和前世一样的阵容,结果柳出了事。直接让柳生代替柳原来的位置也可以,只是有些浪费。

    西城霄是准预选里唯一没上过场的二年级,也是立海大除柳之外唯一的数据型选手。性格古怪,偏偏和其他人相处融洽,尤其是切原。如果说柳和切原更像长辈包容小辈,那西城和切原就是狼狈为奸,一个出谋划策,一个胡作非为。

    确定下来后,幸村越来越觉得让西城替代柳是个绝妙的主意,他已经忍不住期待西城和切原在球场“为非作歹”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去单打,我想双打puri”仁王一点也不想单打,又累又麻烦,还不能偷懒。

    丸井却得意地笑起来:“那当然是因为我才是立海大第一的双打,第二去单打啦,烦人。”

    仁王眯着狐狸眼不说话,趁丸井不注意把他腾空抱起。

    大意了,丸井忘了自己是正选最低海拔,突然离地的失措感让他情不自禁发出惨叫。

    捉弄完丸井的仁王气喘吁吁地把人放下,感谢加训和营养汁,不然他都没法一下举起丸井,那多尴尬。但是不得不说,丸井看着又瘦又小,实际上死沉,本体是猪吧。

    幸好丸井听不到仁王的心声,否则一定会反驳:只长个子的瘦竹竿,小心被压得翻不了身。

    “仁王,还有异议吗?”幸村没管他俩的骂战。

    “没有puri”仁王不傻,看得出幸村压根没打算征求意见,走个流程而已。

    “好,从明天开始决赛不上场的选手暂停训练,帮助上场选手进行特别训练。”仁王和丸井听到幸村这话齐齐露出懊悔的神色,暂停训练,做梦才有的待遇,这下真成梦了。

    再聊两个稀稀拉拉的话题,立海大众人回到了神奈川县,各回各家。


    鲜艳的火舌灼烧猩红的血液,留下一个黑色的人形灰烬。那是谁?柳还来不及看清灰烬的模样,刺目的白光就把他带离这个世界。

    睁开眼睛,柳看到自己置身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他正躺在不熟悉的床上。昏迷前不停绞痛的胃已经安静,身体虽然虚弱但已经不觉得难受。

    这里是哪里?“咔”房门打开的声音,柳重新闭上眼睛佯装自己还没醒的假象。

    进来的人是柳玉清,她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走到床边。

    “莲二君,醒醒,起来吃点东西。”她放下粥碗,俯身轻轻唤柳起来。

    出于对柳玉清的熟悉,柳一下便认出声音的主人。耳边温热的吐息让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醒还是不醒,这是个问题。

    柳再次睁开眼睛,没想到正巧对上柳玉清的目光。

    “你、你醒了。”柳玉清脸上红云朵朵,支吾地说了句废话。

    “嗯。”柳不知道如何面对柳玉清,只应了声。

    “你先不要说话,把这碗白粥喝了。我听精市说,你晚上没吃什么正经东西,就熬了点白粥,希望你喜欢。”柳玉清也懂他们两人如今尴尬的气氛,赶紧转移话题。

    柳看着被递到手中的白粥,浓稠晶莹,一看就知道花了很多心思。白粥没什么味道,直接滑入喉咙,抚慰被折磨许久的胃。

    一碗毕,柳看着玉清想告诉她一切,可嘴巴怎么也张不开:“我、我、我…”

    “再来一碗?”柳玉清笑着建议,她清楚有些话还不到时候。

    “有劳了。”他还是不知道说什么。

    柳玉清端起空碗,转身离开。

    “这么快就出来了?”苏云见女儿进去没多久就出来,忙问。

    “就是晚上没吃东西,想再来一碗。爸爸,不要大惊小怪。很晚了,你先睡吧。”柳玉清了解爸爸肯定是脑补了一堆渣男欺骗自家女儿的虐心画面,努力澄清不让苏云误会。

    苏云撇撇嘴:“切,他当你是保姆啊,碗给我,让我去会会他。”

    唉,爸爸完全没听进去她的话。

    “聊天可以,不可以为难人家。”

    “当然。”苏云拍着胸脯保证,一点可信度也没有。

    柳玉清也没办法,爸爸的好奇心上来就会不管不顾,阻止反而适得其反。正好,莲二现在不知道怎样面对她,爸爸聊过后或许会不一样,希望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当房门第二次被打开,进来的却不是柳玉清。一个容貌异常出色的男人走到柳的床边,手上还端着一碗白粥。

    男人放下白粥,开口:“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柳玉清的爸爸,你是清清的男朋友吧。”因为对女儿的承诺,苏云上来还是挺客气的。

    爸爸!柳开始坐立不安,他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柳玉清的爸爸。如果不是身体虚弱,柳一定会起身鞠一个标准90度的躬,而不是只有干巴巴的一句:“叔叔好,我叫柳莲二。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柳莲二?倒是和女儿改的名字一样。苏云眯起眼仔细打量柳,面庞大气、五官端正,有股文人士大夫的君子风度,勉强配得上自家女儿。

    “缘分啊,跟清清同名。”至于为什么不说同姓呢?柳玉清的“柳”是中文姓氏,读作“Liu”,而柳莲二的“柳”是日语姓氏,读作“Yanagi”,根本不一样。不过苏云信缘分,光是同名就足够他高看柳。

    “凑巧而已。”柳倒不觉得是什么稀奇事,日本近一亿人口,“莲二”又不是冷门名字。

    “世上哪有那么多凑巧,‘莲二’可是我和清清父亲专门找大师算的名字,大师说能助清清趋凶避邪、否极泰来。”苏云越说越玄乎,柳却从中听出端倪。

    “玉清,不、莲小姐,从前被人绑架过吗?”

    这话让苏云严肃起来,眉头皱起,问:“清清连这也告诉你了?”

    柳不说话,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苏云就当他是默认了,冷笑道:“所以,你看不上我家清清了?”

    之前柳称呼柳玉清“莲小姐”的时候,苏云就感觉他在和玉清撇清干系。与玉清非常亲近的人通常叫她本名,而柳明显知道玉清的本名。

    “叔叔,以我的条件没有资格和莲小姐有关系。”柳的声音落寞、无助,透着一股子悲凉。

    这样的感觉苏云是怎样都无法感同身受,嘲讽道:“本以为是个君子,没想到是个懦夫。是我女儿看走眼了。”

    说完,苏云转身便走,却在门口看到了自家女儿:“清清,你怎么在这?”

    柳玉清没回话,苏云却猜到了:“你都听到了。”

    “嗯”轻轻的一声,却饱含无限思绪。

    听墙角不是件光彩的事,若不是柳玉清怕爸爸欺负柳,也不会做这种昧自己良心的事。然而,听到的内容让她大为震惊。她没想到莲二与自己分开的理由竟是那件往事,也没想到莲二竟然如此看轻自己。

    “清清,放弃有时是明智的选择,你可以找到更好的。”苏云以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劝道。

    柳玉清摇摇头,目光坚定地看向苏云:“他就是最好的人。爸爸,你只是还不了解他。”

    这回换成苏云摇头。柳玉清智商超群,比她父亲那个二傻子聪明多了。可偏偏和她父亲一样性子执拗,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你还小,知道屁个最好!”

    “没关系,我还小,大不了到时候后悔。”说完,柳玉清走进刚才的房间。

    看着柳玉清缓缓没入房间的背影,苏云不禁想起20年前,他还很年轻,柳封河更年轻。他们志同道合,无惧无畏,天大的困难在封河眼里都不是困难,失败就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

    大不了从头再来,他怎么会爱上这样的傻子。希望清清和她父亲一样,都不需要后悔。


评论(8)

热度(9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