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

五十八、事故

    立海大走后,其他学校也失去了兴致。

    迹部看着忍足递过来的粉恶蜜胃,心情复杂。

    有着堪比BUG的桦地崇弘,冰帝一开始遥遥领先。可是后期冰帝减员严重,逐渐被满员的立海大超越。

    追逐胜利,好像是被这个目标蛊惑了,大家都投入到比赛的热闹中,忘记了什么。

    为了胜利,他让桦地模仿田仁志慧的夹子吃法,桦地真的开心吗?

    为了胜利,部员们选择“牺牲”自己保全桦地,大家真的愿意吗?

    为了胜利,冰帝付出很多,可他们不就是来吃烤肉的吗?

    “侑士,本大爷想退赛,你呢?”迹部放下咖啡杯,看着忍足。

    “现在冰帝遥遥领先,放弃的话有点可惜。是因为粉恶蜜胃吗?毕竟立海大柳的反应挺可怕的。”忍足想让迹部再坚持坚持,现在的局势冠军极有可能是冰帝。

    迹部摆了摆手:“本大爷就是单纯不想我的部员在硬马路上躺一个小时。侑士,向日可是第一个倒下的,你不心疼自己的搭档吗?”

    忍足算是听明白了,迹部是被立海大刺激了,也想潇洒一回。

    “岳人都躺那么久了,多躺一会也没事。我们输给青学那么多次,好歹从烤肉上赢一次。”

    赢青学算是冰帝全体部员的执念了,就算从烤肉上赢一次也好。

    说实话,立海大也经常赢冰帝,冰帝除了嘴上死犟,其他方面好像没啥不甘心。

    耐人寻味啊!

    迹部今天铁了心,不争第一争口气。

    “各位,有件抱歉的事要告诉大家,冰帝打算退出比赛。”

    “迹部,可以说说你的理由吗?”手冢沉着脸。

    抚了把头发,迹部开口:“没什么,就是我和部员们好好吃顿饭。”

    说完就带着部员走了。

    冰帝的人走后,烤肉大赛像是失去了灵魂,剩下的学校也没什么意思。

    随后,青学也告辞离开。剩下的四天宝寺和六角中没了中间人青学,早早吃完走了。


    “部长,我们为什么要走啊?”菊丸比较天真,单纯喜欢热闹。

    手冢眼镜一闪,声音平静:“迹部说得对,我们应该好好吃顿饭,而不是参加什么烤肉比赛。大家还记得三天后是我们和立海大的决赛吗?”

    众人突然说不出话来,比赛的热闹冲淡了决赛的压力,连紧迫感也一并冲淡了。

    “看来,我们离王者立海还有很长一段差距。”手冢没有责备部员,只是淡淡地感叹。


    说回立海大,从烤肉店出来后,众人都轻松许多。

    丸井在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盒牛乳递给柳:“给你,对胃会好一点。”

    “谢谢。”柳接过牛乳,绞痛的胃稍有缓解。

    “要不还是送你去医院吧。”丸井没有放心。

    柳连忙摆手:“不用了,我没事。这么晚,医院已经关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

    是嘛?丸井又不能强拉人去医院,站在一旁盯着柳,见他神色如常才送了一口气。

    “莲二,对不起。”丸井为刚才的事道歉,他不该怂恿切原让柳喝那么多乾汁。

    柳早就知道是丸井撺掇的切原,但他并不生气:“你是为玉清出气吧?”

    话是疑问,语气却是笃定。

    被拆穿了,丸井也不隐瞒,大大方方承认。

    “虽说我们相处了三年,感情却一般。我不觉得为了莲酱向你报复是件过分的事,但是让你生病却是我的不对。”

    朋友是分级的,一般朋友自然是比不过一见如故的知心好友,这点柳也是一样。但他比较理性,不会依照内心感受为了认识不到数天的朋友去伤害相处三年的人。

    而丸井太过感性,比起时间,他更相信自己的感觉。这样有好有坏,坏在他不能用时间感化,在绝对的感受面前时间毫无意义;好在只要是他认定的,刀山火海都无法改变。

    极致的感性或是理性会走向极端,丸井有着疯狂的内核。不过他的世界目前只有甜品和网球,极端的程度有限。

    想至此,柳不禁担忧起了柳玉清。被丸井视作同类的玉清有着更疯狂的内核,兼具极致的理性和极致的感性,拥有比丸井广阔数倍的眼界。

    她会走向怎样的极端?柳又想起了那个梦,胃随着汹涌的思绪翻滚痉挛。


    “莲二!”

    毫无预兆,柳直接倒在丸井面前。丸井扶住他失去意识的身体,大声呼喊。

    众人听到丸井的呼喊急忙赶来,十几个人竟乌泱泱地乱成一团。

    “都给我散开。”幸村指挥部员给昏迷的柳留出空间,自己上前检查病症。

    昏迷、虹膜发黄、口唇青紫,重度食物中毒症状,需要马上送医治疗。可是日本的医院多是私立,到点下班。这么晚,没有医院还开着。

    幸村前世是法医,日常工作是确认死亡时间判断死因。简单的医学诊断他知道,但是完全不知道如何治疗。

    一般催吐是食物中毒的常用抢救措施,然而也需要分情况。毒源性中毒可以用按压喉头、胸腹挤压催吐,而刺激性中毒却是不能催吐,防止刺激物吐出时二次损伤喉头。

    到底是哪一种?幸村不知道,他也不能把柳的肚子剖开来检查。

    幸村打开手机通讯录,翻到新加的柳玉清。

    抛却个人成见,前世的市里绘也就是现在的柳玉清,既是幸村法医生涯的领路人,也是他医学上的师傅。

    师傅会不会有办法?抱着这样的期待,幸村点下了拨号键。听到对面第一声铃响,他才醒悟:如今的师傅只是个14岁少女,在医学上可能还不如穿越而来的他。

    正要挂断,电话那头传来柳玉清的声音:“你好,精市,这么晚有什么事吗?”

    人命关天的大事!可告诉她又有什么用呢?

    幸村有些犹豫,可看了看昏迷的柳,咬咬牙:“莲二,食物中毒,现在已经晕倒了。”

    电话那头一下子没了声音,随即“哗”,疑似硬物掉落软毯的声音。

    片刻,电话又传来柳玉清的声音,隐隐带着抽泣:“能确定是哪种类型的食物中毒吗?”

    “不能,我只知道柳在昏迷前大概吃了什么?”幸村专业简练地说出柳今晚入腹的食物。

    另一边的柳玉清抹着眼泪记录幸村所说的食物,一一排查毒源。

    “大概率是强酸中毒,也不排除寄生虫的可能。总之,莲二君的情况不适合催吐,保证通风,让他尽可能放松。告诉我你们在哪,我会带着专业人士过来。”

    安排简洁明了,有前世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风采,夹杂其中大量的抽泣又暴露出她的青涩感性。

    幸村知道莲二一定不希望玉清伤心,尤其是为了他而伤心,然而此刻别无选择。

    怨我吧,莲二,只要你能活下来!


    十分钟,柳玉清说好的十分钟到。

    平常转瞬即逝的十分钟此刻犹如过了一个春秋,十分钟怎么还没到!柳玉清怎么还没到!

    到了!最近的停车位柳玉清正拉着一个高挑瘦削的男人跑过来。

    “爸爸,我们快点,要来不及了。”柳玉清焦急地催促身后的男人。

    苏云自知劝不住柳玉清,迂回说:“囡囡,爸爸去就好,你小心点别摔跤。”

    话音刚落,柳玉清就摔了,苏云没拉住,膝盖破了个口子。

    “爸爸,别管我,快去救人!”

    唉~,苏云顾不得女儿受伤,赶紧先去救人。

    把脉、探鼻息、观察瞳孔,幸村见一个艳丽妖冶的男人走来为柳查体。

    貌若好女、俊逸美艳,不论男女都会被他吸引。

    他就是柳玉清所说的专业人士吗?在幸村心里医生应该像金井空、寺口春那样有些小帅,总体普通的样子。如此耀眼美丽的人,说他是粉丝千万的偶像也不为过。

    “状态还可以,患者有无药物过敏史?”查体结束,苏云的声音响起。

    幸村一下被问愣了:“大概没有,吧?”

    苏云眉头皱起,他最讨厌含糊不清的回答,一点价值都没有,说话的语气有些不善:“人命关天的大事,请你好好想清楚。”

    我不知道。幸村陷入茫然,眼神向其他人扫去,他们也只是惭愧地低头。柳了解部里所有人的数据,可部里的人连他有无过敏都不清楚。

    “没有药物过敏史,可以常规用药。”柳玉清一瘸一拐地走过来。

    “好。我先配置中和液,一会进行静脉穿刺。囡囡,你帮我给患者消毒,其他人给我打光,保证光线充足。”苏云的声音不大,却让人无法拒绝,那是上位医师的威严。

    众人以柳为圆心,拿着手电围成一圈。中间柳玉清正在为柳的颈部三角区消毒,苏云在一旁配置中和液。

    “消毒好了。”柳玉清转到患者另一侧,把顺手位置让给术者。

    苏云把配好的中和液挂到提前准备好的伸缩高杆上,进行手部消毒。

    “深静脉穿刺包。”听到指示,柳玉清从工具箱中找出递给苏云,力度不轻不重,刚好贴合苏云手感。

    撕开穿刺包,取针、找穿刺点、穿刺,一气呵成。

    细节之处见真章。深静脉大多分布在皮层下方,难以确定穿刺点。一般经验丰富的医生至少也需失败3、4次才能找到正确的穿刺点,一次成功的医生都可以称作大师。

    “准备点滴。”最复杂的部分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结束了。随着点滴一点点进入柳的身体,青紫的口唇渐渐变回正常的红润。柳玉清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身体瘫软。

    苏云扶住即将摔倒的柳玉清,叹道:“我个好囡囡,侬只想着那个浑小子,自家受伤也不管,给我坐下来。”

    然后,招呼立海大的人照顾柳,自己硬拉着玉清去另一边处理伤口。

    “长门,那位叔叔是谁呀?好漂亮。”切原的审美偏阳刚,不太欣赏阴柔美,之前面对柳青歌这样的阴柔帅哥也完全不感兴趣。可是,苏云实在是太美,宛若昳丽的牡丹,强硬地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

    许是从前见得多了,长门对苏云的脸有一定抗性,没有沉溺在美貌中下意识回答,反而调侃道:“打听人家干嘛,不会是你觉得日番谷太难追了,想换个人?”

    切原天真地把长门的逗趣当真了,连忙反驳:“不是,我就是想认识一下这么美的人。”

    “是也没用。”长门也不逗切原了,说:“他是莲莲姐的爸爸,京都私立医院的副院长。”

    啊!这么美的人竟然真的是医生,还有孩子。

    “那医院的生意应该挺好吧。”莫名其妙的感慨。

    “应该吧。”苏云的医院接收了很多没钱的病人,长门不清楚这种模式下能否盈利。

    “大人的事小孩少管。”苏云领着处理完膝盖的柳玉清过来,问:“你们朋友食物中毒,不先打电话找他父母,找我家囡囡干嘛?”

    华生发现了盲点!

    幸村32岁的灵魂直接pass掉了找家长的选项,成年人的悲哀,报喜不报忧,没反应过来现在还是孩子。

    “对不起叔叔,一时情急,听长门说你是医生,所以…”好家伙,长门惣介才说的话,怎么成早知道了。明摆着瞎扯,幸村料定长门不会揭穿他。

    长门反驳也没用,总不能说幸村在前世发现您女儿最可靠。

    “长门…,这名字有点耳熟。”苏云一时记不起,还是柳玉清提醒。

    “哦,就是那个整天跟在青哥儿屁股后面,还囔囔着给他当童养夫的小孩。”

    一句话直接把长门今天营造的大佬形象打破,他还想补救一下:“苏云叔叔,我没这么说过。我当时说的是要给青歌当永远的助手。”

    “差不多。”这可差太多了。逼格啊!

    没办法,美貌俊秀的苏云大人不允许别人在他面前装逼,尤其是准备抢走自家宝贝的人。


    等点滴滴完,苏云让幸村联系柳的父母,征求后续治疗的同意。

    看到苏云准备把柳带走,幸村急问:“先生,莲二什么时候能好,三天后我们有比赛。”

    苏云眯着眼瞥了瞥幸村,嗤笑:“小朋友,你当是机器人,修好就能用。别说三天,一个礼拜能恢复就不错了。”

    说话一点情面都不留,不愧是柳青歌的父亲,如出一辙的嘴毒。

    “我没有。”苏云年龄比幸村前世还大了一轮,又是人精,把幸村克得死死的。

    “废话不多说,人我带走了,有事联系清清。”说完,苏云扛起柳就走了,动作非常粗野,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仇呢。

    柳玉清也跟着走了,今天总算是结束了。


评论(1)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