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

五十七、烤肉事故

    立海大和烤肉比赛,平时根本没人会把这两个联系在一起。今天,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立海大的人和其他学校的人在烤肉店进行烤肉比赛。

    一切都要从那个男人——名为副部长实为保姆的青学之母——大石秀一郎说起。

    赢下半决赛的青学众人决定去吃烤肉来庆祝取得阶段性胜利,路上他们遇到了同样结束半决赛的立海大众人。

    大石秀一郎秉持着“赛场是对手,赛外是朋友”的原则,诚挚地向立海大发起烤肉邀请。

    当时与他对线的是立海大副部长,真田弦一郎。真田不愧是副部长里的top,仅是对视,就让大石压力倍增。

    拒绝了?真田一言不发,大石拿不定主意。

    就在大石以为邀请失败时,真田旁边的漂亮男人开口:“烤肉?好啊!正巧我们打算犒劳一下后辈,不知道去哪里,真是谢谢你。”

    “部长,我们什么时候唔唔唔”西城霄眼疾手快,及时捂住切原嘴巴(人为消音),防止他破坏气氛。

    大石听到切原的声音,这才认出眼前漂亮的男人竟是立海大的部长:“幸村部长,不好意思没有及时认出来。”

    “没关系。我们去烤肉店吧,我的部员们都有点等不及了。今天他们表现得很好,尤其是一二年级,面对未知的对手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寻找对手弱点。真是可靠,有这样的后辈,网球部可以安心交给他们了。”

    幸村的话本没问题,只是不经意间重读了“一二年级”“后辈”这几个词,听得大石和不远处的手冢心里泛酸。

    青学如今一路高歌猛进,但事实上陷入了窘境。担任中流砥柱的基本上是即将毕业的三年级,后继无力。两个二年级正选实力不错,可放在全国就不够看了。越前龙马算得上超强战力,但是行程飘忽不定,是青学拴不住的野马,不知道哪天就回美国了。

    人不患寡而患不均,要是不知道立海大有那么多可靠的后辈,手冢他们没必要酸,知足常乐。可知道了,发现自己没有,落差啊!

    炫后辈,其心可诛!热情有礼的大石已经不想和幸村交流了。

    切原被禁锢的嘴终于得到了释放。他大呼一口气,想大声问出刚才没说完的话。西城立马示意切原小声,他只能按捺住音量:“我们什么时候计划去犒劳聚餐的?”

    “就刚刚,部长说话的时候。”西城也小声回道。

    “为什么是烤肉?”切原像个好奇宝宝,充满着疑惑。

    “不重要。”西城瞥了瞥青学的大石,发现对方没有注意他,才继续说:“重点是部长在向他的同辈炫耀我们,好好配合就行。”

    听到这话,切原顿时挺直了身板,尽可能地让自己看起来稳重可靠。西城他们也有样学样,整个一二年级朝气蓬勃,看得大石和手冢心更酸了。


    到了烤肉店,尴尬的气氛被鲜嫩多汁的烤肉缓解。

    可能是太惬意,滋生了些许矛盾。青学就烤肉蘸料一事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是盐好,还是酱好,你觉得呢?

    很重要吗?立海大不明白,对他们来说,只要幸村不反对,怎么吃都可以。

    最后,看起来和善的大石秀一郎站出来结束争论,变身凶恶的烤肉执行官指导青学烤肉。

    青学多少有…,一言难尽。算了,立海大继续吃肉。

    惬意的烤肉时光总是短暂的,像是开启了风向标,各个参赛学校纷纷聚集到烤肉店。既有立海大的老对手冰帝和四天宝寺,还有他们没见过的比嘉中,六角中。一看就知道,他们都是为了青学来的,姑且把这种现象称作“青学效应”。

    这些比赛结束、闲着没事的学校起哄举办了烤肉大胃王比赛。青学还挺乐意,完全不考虑三天后的比赛。立海大嘛,他们人多,今天倒下一批,三天后还有下一批。

    豪气,结果却是立海大15个队员找不出今天6个牺牲者。

    主持人菊丸英二、忍足侑士开始介绍参赛选手:

    “首先是青学,……,接着介绍比嘉中,……,第三所是相亲相爱的六角中,……,接下来是大阪四天宝寺,……,第五所是我们冰帝,……,最后是王者立海大附中,他们上场的选手是——,立海大的选手?请立海大的选手就位。”

    “前辈,你一定要帮帮我啊。”切原正在邀请参加烤肉大赛的选手,听到主持人喊到立海大,放开了真田的大腿,站起身来:“一会儿,就一会儿。”然后又抱住了真田的大臂。

    天哪!他们看到了什么!对外强硬邪恶的后辈在威严冷酷的前辈面前软萌撒娇,这一幕戳中了在场部长们的心。

    养孩子那么糟心,不就图他一朝向你依靠撒娇。

    各位部长纷纷看向自家孩子,似乎期待着什么,然而期待了个寂寞。

    冰帝的后辈比部长靠谱,四天宝寺都是“一丘之貉”,从老到小都不靠谱。六角中的部长是一年级,比嘉中,算了吧。最难过的是手冢,三个后辈,一个闷葫芦,羞涩不会说话;一个太活泼,说话没分寸;还有一个人小鬼大,是祖宗。面瘫的脸都掩不住手冢的沮丧。

    切原不知道别人心里想什么,他现在都快急哭了。好不容易凑了四个人和自己一起参赛,结果最后的第六人怎么也找不到。

    前辈里丸井和桑原已经加入,仁王和柳生拒绝地非常干脆。一向温柔的柳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叫了半天也不回。至于幸村部长,如果他想参加的话,根本轮不到切原拉人。

    同辈中,相马和佐藤最好说话,已经加入。西城半点兴趣都没有,完全说不动。长门就算了,切原不想为个烤肉比赛惹他不高兴。

    后辈都听蒲山的,他不同意,其他两人也不会随便答应。

    而蒲山的回答是:“我不干。”

    到头来,只剩真田还有说动的可能。

    不过可能性太低,切原求了半天,真田还是没有答应(主要是幸村没答应)。

    最后,第六个人是柳莲二。虽然柳没有答应,但也没有拒绝。不说话就当默认了。


    规则:1小时内吃得最多的队伍获胜,同时每消灭十盘肉需要喝一杯乾贞治特制的饮料。

    比赛开始,每支队伍需要先喝下乾特制的蔬菜汁才能开始吃肉。

    切原看着绿油油好像很美味的蔬菜汁,莫名想到训练时喝过的营养汁,一时犹豫不敢下口。

    就在切原犹豫期间,六角中的葵剑太郎、冰帝的向日岳人因为喝下蔬菜汁鬼畜出局了。

    突然,原本卖相诱人的蔬菜汁变成了洪水猛兽,众人避之不及。

   “赤也,发挥你大无畏精神的时刻到了。”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丸井一本正经地劝切原“牺牲”。

   “我,可以不喝吗?”切原可怜巴巴地望向主持人菊丸。

    菊丸被切原看得心都化了,但是规则就是规则:“不可以。”

    切原一脸悲壮地拿起蔬菜汁,从绿油油的液体中,他仿佛看到了明年自己的坟头草。

   “等等。”丸井转念又想,目光投向一直发呆的柳,装作恨铁不成钢:“赤也,你怎么不懂变通呢?军师大人闲着没事做呢!”

    孩子是好的,教育的大人是真坏。切原趁柳不注意,用蔬菜汁换下他的水杯。

    众人摒住呼吸,注视:柳缓缓拿起蔬菜汁,一饮而尽,然后把杯子缓缓放下。

    没了,连个多余的表情都没有。

    众人不禁把目光投向丸井,用眼神询问接下来怎么办。

   “看我干嘛!烤肉呀!”说着,差使桑原开始烤肉。丸井有点可惜,本想用蔬菜汁让柳吃点苦头,结果他半点反应都没有。垃圾蔬菜汁,六角中和冰帝的人太夸张了。

    接着比嘉中和青学安然无恙地喝下蔬菜汁,更是验证了丸井的想法。至于四天宝寺,浮夸的表演。

    立海大吃肉的方式很实在,没有什么“夹子吃法”“天男散肉”。就是桑原一个人烤肉,其他五个人,不、四个人负责吃,形象点就是四只雏鸟张大嘴巴嗷嗷待哺地等鸟妈妈喂食。

    相马和佐藤是真的体贴前辈,想接替桑原,然而被丸井拒绝了。

    “你们能烤出比桑原更正宗的巴西烤肉吗?”

    丸井的话让他们幡然醒悟,万分抱歉地等待投喂。

    搭档果然是用来坑的。桑原内心在滴血,但是双手依旧在娴熟地烤肉。

    【起来,被压迫的桑原,搭档的魔爪已经逼近,唯有反抗才有人权。】这是内心小恶魔第一万零五十三次怂恿桑原。

    “给,胡狼。”丸井用筷子捡起一块放凉的烤肉,送到桑原嘴边。

    鲜嫩的烤肉蘸着晶莹的盐粒,浓郁的肉汁搭配盐粒的微咸,清新爽口。好吃!丸井是天使。

    没出息的男人。小恶魔看着一脸幸福的桑原只能宣告第一万零五十三次怂恿失败。

    立海大的十盘很快就吃完了,第二杯饮料是处罚茶。小意思,柳连神都没回。

    不过,比嘉中的木手永四郎搞鬼,送走了青学的烤肉执行官大石秀一郎,结果自作自受,比嘉中全体淘汰。

    没有执行官的青学速度大开,干完了20盘肉,第三杯是青醋汁。负责喝饮料的依旧是味觉异于常人的美貌王子,不二周助。

    不二拿杯的动作非常优雅,可惜比不上他坠入手冢怀里时的柔弱动人。

    青醋汁,不二折戟。

    其他学校的人看到不二出局,心里一阵发凉。眼前的青醋汁愈发面目可憎,没人想去体会不二的痛苦。

    可是,比赛还要继续。经历了推三阻四、七劝八闹,各队总算选出“牺牲”对象。立海大自不用说,没人会抢柳的饭碗。

    最惨的还属冰帝的芥川慈郎,睡得正香,被人灌了青醋汁,直接吓醒。醒来还没跟偶像说上话,就又晕过去了。不过,冰帝的进度太快,丸井都不知道自己的小迷弟还醒过。

    而另一边,柳不愧是立海大三巨头之一,连难倒不二的青醋汁也不能让他醒过来。

    立海大虽然没有堪比BUG的大胃王,但满员的优势让他们逐渐追上甚至反超冰帝。

    第四杯,形似可乐的鳖汤,用生鳖血和鳖甲混合的超级大补汤。

    第五杯,仰望星空饮料版,小小的玻璃杯中十条沙丁鱼绕杯沿一圈,头朝上似乎在仰望生前见不到的星空。

    第六杯,粉恶密胃,表面上是普通的咖啡,实际上里面的咖啡因是普通咖啡的30倍。

    听着就恐怖,切原的脸色极差,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这哪是惩罚,分明就是折磨。

    难喝的饮料立海大不是没有,比如浓缩营养汁。味道惨绝人寰。尤其是真田做的,有一种不可名状的难喝。但是立海大的营养汁难喝是因为把很多高营养的食材杂糅压缩成一杯饮料,为了能有效地保留营养,牺牲掉了味道。

    30倍咖啡因的效果,切原想象不出是怎样的可怕。

    “莲二!”

    “柳前辈!”

    咖啡杯从主人失去意识的手中滑落,在地上发出一声刺耳的“砰”,随后传来主人“咚”的一声落地。

    切原没忍住,化身赤眼恶魔,抓住乾的衣领:“四眼,你做的什么鬼饮料!安的什么心!”

    其他学校的人看到切原出头,都觉得他玩不起。惩罚就是要刺激,温情蜜意的是过家家呢!

观念的差异,在此刻展现地淋漓尽致。

    立海大的人却没有阻止切原,坐在角落的幸村一众算是鞭长莫及,而坐在切原身边的丸井、桑原则是恨不得加入切原。

    安的什么心?也是他们的问题。

    事情陷入了僵局,乾没有回答问题,切原没有放弃追问。

    “赤也,不得无礼。”柳拉住切原的衣角,让他放下乾的衣领。

    “我、我没有。”切原觉得自己很委屈,他是为了柳前辈才这样的。

    “那不是付诸暴力的理由。”这话直接让切原泄气,放下乾的衣领。

    “不好意思,我家孩子莽撞了。作为补偿,这次的烤肉大赛立海大就不继续参加了。”柳颤巍巍地从地上站起,话说得谦卑,语气却满是倨傲。

    真是自大的王者!道歉的理由竟然用莽撞搪塞,完全不说自家孩子犯了错。

    众人想反驳,看了眼面色惨白的柳,又把话憋了回去。

    切原低垂着脑袋,不说话,还是觉得委屈。

    柳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用着只有切原能听清的音量告诉他:“你再怎么闹也没用,他们只觉得你无理取闹。你是立海大未来的部长,不能随便和人动粗。我没事,退赛就好。”

    小孩子好哄,大人可不好骗。丸井看着柳额头豆大的汗珠,一下猜出柳并没有他说的轻松。不过,他不会在切原面前拆穿,只是告诉桑原多盯着点柳。

    立海大的人很快就走了,没有多余的客套寒暄,留下的人唏嘘不已。


评论(2)

热度(4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